萌牙

© 萌牙 | Powered by LOFTER

      

                                 每一段生命都是一次神奇的旅程  ——本杰明巴顿奇事

 

       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如何呢?人的生命应该如何呢?

因为每个人的命运都有所不同,所以人生没有‘应该’,但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也都应该遇到这些,这样,一个人的人生才会完整,才会觉得,‘这就是人生。’

       用孑然一身来形容人的一辈子我觉得再合适不过了。就像本杰明在自己还尚且意志清晰回忆明了时这样总结了自己的一生——“我没什么可以留下的,除了一些身外之物,没什么钱,我将像我来到这个世界时那般离开,孑然一身,一无所有。” 

       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孤独的。在他们离开的时候也应如此。这就是所谓的轮回。因为你的一生,总有那么多想留却留不住的东西,最后还是只有孤身一人走上归途。我们在年少时留不住纯真,在少年时留不住青春,在成年时留不住热血,在中年时留不住子婿,在老年时,就连我们最珍视的生命力也留不住了。最后只有带不走一片云彩的离开这个美丽而丑陋,光明而黑暗的世界。‘留不住’成为一种历程,而有的人却为之叹惋遗憾。但是,真正有价值的,是那些正知道留不住,所有更要好好的,灿烂的翻阅每一页人生篇章的人。在童年时显尽纯真本色,在少年时燃烧自己的青春时节,在青年疯狂的追逐梦想,在中年时淡定自若的爱着自己与身边的一切,在老年时幸福的微笑的舍得。这是多么不容易。

       人生太匆忙,忙着生,忙着死,忙着吃人,忙着赚钱。这样的忙碌,太过可悲了些。却符合了更可悲的‘大众价值观’。碌碌地,身边的很多人就这样‘无为’‘无味’的了却了这自己都不懂也看不清的一生。

 

 

       一件事,无论迟到还是早到,都不能阻止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在这个过程中,没什么时间限制,你随时都可以展开自己的旅程,追逐梦想。

       你可以尝试改变或者保持现状,你的行为也不应该被一些框框条条所拘束。

       我们可以拥有最好的时光与最惨淡的岁月,但我希望你能够拥有最好的人生。

       我希望你能够驻足于这个令你感到惊叹的世界;

       我希望你尝试那些你从未经历过的事情;

       我希望你认识一些与你观点不同的人;

       我希望你能拥有你始终为之自豪的人生。

       如果你发觉生活和你预期的不一样,那么我希望你能够有勇气,重新开始自己的旅程。

     

 

       有些人生来就倚坐河边 

       有些人常遭雷击 

       有些人 有音乐造诣 

       有些人是艺术家 

       有些人善游泳

       有些人了解纽扣 

       有些人理解莎士比亚  

       有些人心怀母性

       而有些人  能翩然起舞

     

       

       我们一生所有的‘遇见’,都会在时间长河里,放在角落,被人们遗忘。

可回忆之钟,却一刻不停的在走着。

评论(5)
热度(20)